破案205起!严打自然资源领域黑恶犯罪
阅读次数:8340   责任编辑: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2/9/2 9:51:49

为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监督整治专项行动,丹东市公安机关开展了打击整治“沙霸”“矿霸”“路霸”“市霸”等自然资源领域黑恶犯罪专项行动,截至8月底,共破获“四霸”等自然资源领域刑事案件205起,打击处理违法犯罪嫌疑人367人。其中,破获盗伐林木、滥伐林木、非法采伐国家重点保护植物等涉林案件171起,打击处理违法犯罪嫌疑人212人;破获非法采矿、非法采砂、污染环境等涉矿案件13起,打击处理违法犯罪嫌疑人20人。

专项行动中,各级公安机关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对近年来涉黑涉恶案件和线索进行再梳理再排查,组织民警深入矿区、山区、林区、河道等重点区域,紧盯开采、销售、运输等环节进行全面摸排,对相关群众举报线索逐条认真核查、分析研判,为实施精准打击整治奠定良好基础。坚持侦查办案与“打财断血”同步开展,全力追缴黑恶势力敛聚的不义之财,同时加强与纪检监察部门协作配合,深挖涉黑涉恶案件中的“保护伞”线索,对构成包庇、纵容的及时依法严惩。加强与自然资源、生态环境、水利、农业农村等部门协作配合,强化联合整治、源头整治、综合整治,落实信息共享、线索移交、通报反馈等工作制度,加强巡逻检查,坚持联查联控,强化监管力度,有力推动了行业治理。

此次专项行动公安机关在省公安厅专项行动方案设定的打击领域基础上,将打击“林霸”“海霸”纳入了整治范畴,制定了具有丹东特色的打击整治方案,彻底铲除自然资源领域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详细地址:丹东市振兴区江城大街15号 办公电话:110 2103113 网站标识码2106000035

辽ICP备19009780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119号

承办单位:丹东市公安局 本网站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