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宣传周”,帮你守好“钱袋子”
作者:宽甸县局   阅读次数:7695   责任编辑: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2/9/2 9:55:29

为提升人民群众反诈意识,营造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8月27日,宽甸满族自治县公安局围绕“广宣传、多形式、全覆盖”的工作思路开展“反诈宣传周”活动,全力守护群众的“钱袋子”。

活动前,宽甸县公安局认真梳理、研究近期高发的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规律特点,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多维度的宣传活动方案,发动整合多方力量,将宣传的覆盖面最大化,使宣传效果深入人心。活动中,民警深入辖区村社、超市、医院、银行等重点区域,通过采取挂横幅、制板报、发传单、讲案例、答疑惑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对面向群众讲解宣传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种类和危害性,以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常识和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引导群众增强安全意识,牢记“十个凡是”防骗原则,不贪图小利,不盲目汇款,一旦上当受骗,,应保存好相关证据,立即报警求助。

此外,为充分发挥电诈宣传效果,使群众生动形象地掌握反诈本领,县公安局还为宣传队伍发放了宣传红马甲,宣传队伍身着红马甲,唱着“反诈”宣传歌曲,穿梭在各个街头,形成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全局共出动警力180余人、发放宣传单5600余份,解答群众疑惑400余条,引导群众下载反诈APP2200余次。


详细地址:丹东市振兴区江城大街15号 办公电话:110 2103113 网站标识码2106000035

辽ICP备19009780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119号

承办单位:丹东市公安局 本网站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