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第4-31号《关于简化车主办理违章处罚和减少行车违章的建议》的答复
阅读次数:4525   发布时间:2022/10/19 9:59:04

董青云委员

提出的《关于简化车主办理违章处罚和减少行车违章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不向车主提供违章照片”的回复:交警支队执罚部门一直以来都向车主和企业法人提供车辆违法时间、地点和当时违法的现场照片,不向非车主本人和非企业法人提供车辆所有信息(个人和企业隐私不可泄露)。

二、关于“异地交罚款”的回复:为方便缴纳车辆罚款,交警支队执法部门窗口已开通二维码交款业务,手机没有该使用功能的需要去银行现场缴纳(但异地现场处罚必须在处罚地缴纳)。

三、关于加强安全教育的回复:已在春三路交警支队大门右侧设立交通违法教育中心。

四、关于“采取措施减少违章”的回复:交警支队交通秩序大队近年来会同指挥中心,对全市因司机大意违章较多地方的交通标志标线进行统计与核查,及时改正不合理的交通标识,设立更加明显的提示标识,减少了交通违章。同时,举一反三对全市的所有街路的信号灯,标志牌,标志标线等进行了全面排查,及时更换和维修损坏的、污损的、不符合国标的,使其达到清晰醒目、设置合理、规范合法,并建立了相应台账。当然,全市这些交通基础设施数量多、种类繁、影响因素多、随机损坏和自然消损多,肯定还有不尽人意之处,交警支队将加强巡视,同时听取群众的意见,及时整改。

针对您提出的大众南路顺泰花园路口停车线前移1.5米的建议,交警支队到现场进行了勘察,路口处停车线的设置国家有相应的标准,现在的停车线是我们按照国标进行施划的,既照顾了行人的通行安全,同时也考虑到了车辆顺畅安全。如果前移不仅不符合国标,也影响行人车辆的通行及安全,所以不能前移,其它地区车辆在坡上等信号的地方很多,驾驶员还是应该严格遵守行车规定。

 

 

 

丹东市公安局

2022718

详细地址:丹东市振兴区江城大街15号 办公电话:110 2103113 网站标识码2106000035

辽ICP备19009780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119号

承办单位:丹东市公安局 本网站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