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第4-59号《关于加强城市电动自行车安全行驶的建议》的答复
阅读次数:5932   发布时间:2022/10/19 10:03:23

周立安委员

提出的《关于加强城市电动自行车安全行驶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如您所述,电动自行车是近年来群众使用率增长较快的交通工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针对这一新情况,也加大了管理力度,包括上牌、开展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开展电动自行车路面交通违法行为查处等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是加强驾驶员安全知识培训。交警支队将进一步加强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力度,通过报纸、电视以及抖音、公众号等自媒体,介绍法律法规,曝光经典案例,使广大电动自行车使用者知法、懂法、守法出行。

二是进一步加强电动自行车牌照管理。目前,交警支队正在紧张有序的开展电动自行车上牌工作,待上牌工作截止日期后,交警支队将开展专项整治,对无牌上路行驶的电动自行车严管重罚,坚决不允许无牌电动自行车上路行驶。

三是加大执法力度,完善相关规定。目前,交警支队结合公安部“减量控大”工作、创建全国文明城工作,正在大力开展电动自行车整治工作。年内,辽宁省正在酝酿出台的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预计将会发布施行,届时,交警支队将依据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大管理力度,严查电动自行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全力解决电动自行车交通管理问题。

 


 

丹东市公安局

                                                                                   2022718

详细地址:丹东市振兴区江城大街15号 办公电话:110 2103113 网站标识码2106000035

辽ICP备19009780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119号

承办单位:丹东市公安局 本网站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