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市公安局召开2023年公安工作会议
作者:办公室   阅读次数:8352   责任编辑: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3/2/27 9:39:34

2月23日上午,丹东市公安局召开2023年全市公安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问题,研究部署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公安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全市公安工作的批示精神,集中观看了2022年度全市公安工作专题片,通报了2022年度全市公安机关综合绩效考核情况,宣读了2022年度受表彰奖励集体和个人情况通报,与会领导为受到表彰奖励的集体和个人代表进行了颁奖。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党的二十大安保为主线,负重前行、砥砺奋进,全力战疫情、防风险、保稳定、促发展,有力维护了边境地区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服务保障了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用实干实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强调2023年全市公安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这一主题,聚焦“维护边境地区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护航丹东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两条主线,全力打造“维稳创安、强边固防、打防增效、机制重塑、执法提质、育警铸魂”六大工程,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更好地为丹东全面振兴新突破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辅警要始终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在提升丹东公安工作现代化水平上实现新突破:

一是以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政治责任,深入构筑牢不可破的“护城河”;

二是以构建边境海上安全为首要任务,全面构建强边固防的“平安网”;

三是以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主责主业,全力承当平安建设的“主力军”;

四是以严格公正文明执法为总要求,主动担当公平正义的“守护者”;

五是以护航丹东振兴新突破为重要课题,倾力打造创新发展的“助推器”;

六是以忠诚干净担当为本质要求,争做践行初心使命的“排头兵”。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局、警种部门和基层所队,市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局、边境管理支队、警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级公安机关除值班值勤以外的全体民警在本地分会场收听收看。


详细地址:丹东市振兴区江城大街15号 办公电话:110 2103113 网站标识码2106000035

辽ICP备19009780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119号

承办单位:丹东市公安局 本网站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