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留下字条后“拿走”车钥匙,车主却向民警表示感谢……
作者:振兴分局   阅读次数:2951   责任编辑: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3/6/1 9:37:34

日前,丹东市公安局振兴分局花园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辆电动车停在万达广场外的公交站台旁,电动车上插着钥匙,报警人担心车辆被盗,在旁站了10多分钟,都没有见人来骑走,无奈报警。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发现一台铃木电动摩托停在路边,钥匙还插在上面。为防止车辆被盗,民警“接力”站在原地等待车主回来取车。

然而没想到的是,民警站在原地等了半个多小时,始终未见车主的身影。为不耽误正常工作开展,民警拔下车钥匙,写下一张告知车主钥匙已被民警带走妥善保管的便条放在车尾箱内。同时,民警让旁边小吃店老板帮忙注意,如果车主回来没发现便条就通知他到派出所领取钥匙。

稍晚时候,车主联系到了民警。据他介绍,自己是一名大学生,每个周末都要到万达广场打工,每周都将车停放在公交站牌旁,可今天忘记拔掉车钥匙,这台车是家人给自己购买的,价值一万多元,若被人骑走,自己的工就白打了。民警将钥匙返还给了车主,并嘱咐要谨记停车落锁拔车钥匙后,避免类似情况再发生。车主接过钥匙向民警表示感谢。


详细地址:丹东市振兴区江城大街15号 办公电话:110 2103113 网站标识码2106000035

辽ICP备19009780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119号

承办单位:丹东市公安局 本网站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