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雨夜晕倒 民警上演“生死时速”
作者:振兴分局   阅读次数:2773   责任编辑: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3/6/2 9:39:43

5月27日晚上19点多,天空正在下着雨,又冷又潮。丹东市公安局振兴分局站前派出所接到一市民报警称,在长城酒店向十纬路方向50米处有一老人倒在路边,浑身潮湿,情况危急。

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前往处置。现场发现,一老人倒在路边,身体抽搐,表情痛苦、右手不断击打自己的心脏,身旁还放倒着一辆自行车,问其姓名、住址等问题都已无法回答。见此状况,民警一边迅速拨打120急救电话,一边跑到附近药店购买速效救心丸,让老人含于舌下,还通过老人的手机联系到家属,通告老人情况及要去的医院位置。很快,救护车到达现场。考虑周末车多和阵雨天气道路拥挤的原因,民警立即拉起警报护航,一路指挥前方车辆避让,确保救护车快速通行。

由于抢救及时,老人已成功脱险。民警的及时救援和暖心举动,得到了老人家属的真诚感谢和赞许。

民警提醒:老年人群体身体状况和反应能力相对较弱,出行前,应选择熟悉、平坦、车流量较小的道路出行;出行时尽量避免骑行非机动车。此外,有心脏病、高血压等病史的老年人,一定要随身携带急救药品。

详细地址:丹东市振兴区江城大街15号 办公电话:110 2103113 网站标识码2106000035

辽ICP备19009780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119号

承办单位:丹东市公安局 本网站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