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期间丹东公安全力筑牢平安防线
作者:办公室   阅读次数:1738   责任编辑: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4/4/8 8:59:12

4月4日至6日清明小长假,群众祭扫与踏青出游交织叠加,丹东公安机关持续启动社会面防控高等级勤务模式,从严从细落实各项安保工作措施,确保了广大群众安全祭扫和平安游玩。其间,共发生各类案件54起,同比下降33%;其中刑事案件立案9起,同比下降72%;治安案件受案45起,同比下降8%。全地区未发生有影响的案事件;未发生重特大火灾、交通、安全生产事故,全市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加强消防安全管理 严防火灾事故

丹东市公安局成立了安保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工作方案。节前,多次组织召开清明节安保专项调度会,对节日安保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结合“扫雷2024”森林草原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森林警察支队组织开展野外违规违法用火整治,严厉打击节日期间烧荒、烧秸秆、吸烟、祭祀等野外违规违法用火行为,坚决防范森林草原火灾发生。


节日期间,配合市应急局、市林草局全面开展森林防火相关工作,成立4个工作督导小组深入包保责任区域和基层一线,对重点林区、景区以及林区内墓地、散坟等重点敏感目标森林火灾隐患进行巡查督导,坚决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累计排查检查重点区域、关键部位135处,督促整改防火隐患12个。社区警务支队组织属地公安机关对全市5000余家“九小场所”持续开展消防隐患排查整治,重点对各“九小场所”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违规存放电动车、摩托车和可燃物,是否存在违规用火、用电、用气、用油,防火间距是否被占用,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加强社会治安管控 消除安全隐患

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组织警力对烈士陵园、墓地、祭祀品商店、文印场所、鲜花店、印刷厂开展了全面摸底排查。强化对宾馆、洗浴中心、娱乐场所、大型商超、重点企事业单位等场所和公共场所电子显示屏隐患排查整治。共检查各类场所2183家次、电子显示屏183块,发现治安隐患28处,全部责令整改。

每日出动58个“1、3、5”分钟圈巡逻组、25个机关巡逻组、2个巡特警处突组、11个便衣巡逻组、6个武警联勤巡逻组在繁华商业区、旅游景区等公共场所精准巡防,采取公开巡逻和便衣巡逻、流动巡逻和固定蹲守、警力巡逻与视频监控相结合的多种方式,及时处置各类突发案事件,确保了节日期间全市治安秩序平稳。刑侦、治安支队组织属地公安机关,加大对宾馆、酒店、商场周边侵财类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共打击处理各类违法犯罪人员32人。

加强交通安全管理 严查违法行为

交警支队根据节日期间高速免费,旅游景点、大型公墓周边车流大幅度增加的实际,科学安排警力,最大限度地将警力、车辆摆上路面,均衡路网交通流量,有针对性地加强了高速公路出入口及重点路段的道路交通组织和疏导工作。同时,采取流动查处与设卡检查相结合等方式,加大对“三超一疲劳”、无牌无证、酒驾、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089起,其中酒驾24起、醉驾6起、客车超员13起、超速2127起。

此外,通过交通宣传,及时发布清明节期间的重点路段路况信息,提示群众选择出行路线,安全出行,达到科学安排、合理引导、有序管控的目的,最大限度地维护好道路交通秩序。

详细地址:丹东市振兴区江城大街15号 办公电话:110 2103113 网站标识码2106000035

辽ICP备19009780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119号

承办单位:丹东市公安局 本网站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