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敢不敢和我视频?!”民警霸气怒怼,骗子秒怂……
作者:元宝分局   阅读次数:1084   责任编辑: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4/4/12 8:55:54

3月28日下午,丹东市公安局元宝分局兴东派出所,接到银行工作人员报警称有位老人给陌生人汇款,疑似遭遇诈骗劝阻无果,请求民警帮助。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抵达银行时,一位老人正坐在柜台旁边极力要求工作人员为其汇款。“大姨,不能转!这明显是骗子!”民警立即制止其转账行为,但此时大姨对骗子的话深信不疑表示自己在向网上投资理财平台转账,没有被骗!

“你让我试试!眼看钱就回来了!”,“我就试一次!失败了我没有怨言!”大姨坚持称自己是在进行投资理财,民警不懂投资,是在耽误自己赚钱。面对执迷不悟的大姨,民警没有放弃,耐心地向她讲解诈骗套路和典型案例,并霸气要求与对方通话,对方见是警察后拒绝视频。1小时后,在民警的不懈努力下,大姨逐渐发现端倪,最终明白是遇到骗子了。

原来大姨在某交友平台,认识了一位“网友”,二人相谈甚欢很是投缘,“网友”声称可以带领大姨在网上投资赚钱且返利相当高,大姨信以为真并按照“网友”的指引点击了一个不明网站,进行注册“投资”。

最终在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对大姨被骗钱款进行了紧急止付,成功保住了6万余元。

详细地址:丹东市振兴区江城大街15号 办公电话:110 2103113 网站标识码2106000035

辽ICP备19009780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119号

承办单位:丹东市公安局 本网站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