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市公安局
政府信息公开

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第4-39号 《关于解决金汤小学门口上下学交通拥堵的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6/15 10:12:31 来源: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10327
 

周立安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金汤小学门口上下学交通拥堵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1、校园门前50米内的醒目禁停标志已经设立。

2、交警支队在学校门前设立“护学岗”,做到交警护学与学生上、下学同步。通过标准的交通手势及响亮的口哨及时引导车辆与人流间隔通行。同时,在靠近金汤小学门前两侧合理摆放锥桶,杜绝接送学生车辆随意停放,避免因车辆违停造成车辆拥堵的问题发生。

3、下步,交警支队向财政提出申请,在金汤小学门前设立电子监控抓拍系统,对金汤小学门前的交通违法行为采取不间断、全时抓拍。

4、交警支队积极与金汤小学相关负责人取得联系,教育引导学校号召家长车辆规范停放,培养学生独立出行能力,上学放学时段尽量不用家长接送,提倡步行或骑自行车绿色出行。




                                                                                                    丹东市公安局

                                                                                                   2021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