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公安 “护校安园”筑牢安全屏障
阅读次数:7624   责任编辑: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2/9/2 9:52:32

为确保2022年秋季开学平安有序,丹东市公安局将“护校安园”作为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重点之一,全力开启新学期的“护学模式”。

开学前,丹东市公安局组织警力深入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安全大检查,重点对“一键式报警系统”运行、校园消防设施、视频监控设备、安保器材、安全制度制定落实、专职保安员配备、保安人员在岗履职等情况进行全方位检查。同时加强对校园周边相关场所的清理整治工作,全力净化校园周边治安环境,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坚决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同时,进一步强化“护学岗”工作,加强在学生上下学时段校园周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管控力度,实行定点与巡逻相结合,切实提高校园周边见警率,做到“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确保巡防无死角,维护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稳定,切实做到让家长放心,学校安心,为秋季入学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此外,丹东市公安局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加强校园普法教育,提高师生法律意识、提升校园法治水平。民警结合身边的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新开学的学生们讲解道路交通安全、防火、禁毒、反诈、防溺水、预防校园暴力等法律法规知识,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阐释了什么是违法与犯罪,引导全体师生要学会知法、守法、用法,努力提高自我防护能力,抵制不法侵害。市公安局还联合市教委下发了《致家长一封信》、《致学校一封信》等方式,进一步强化家长和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赢得一致好评。



详细地址:丹东市振兴区江城大街15号 办公电话:110 2103113 网站标识码2106000035

辽ICP备19009780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119号

承办单位:丹东市公安局 本网站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