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瑟秋风中,做群众的一缕“暖阳”
作者:振兴分局、振安分局   阅读次数:6632   责任编辑: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2/9/28 9:10:46

秋风瑟瑟、天气微凉

丹东公安的坚守依旧、初心依旧

一句句真诚的感谢

将一件件温暖小事定格

诉说着来自秋日里的热烈与真诚、

温暖与感动

民警巡逻救助摔倒老人获赞

日前,丹东市公安局振安分局珍珠路派出所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及时救助一名摔伤老人,获得群众一致赞誉。

9月20日,振安分局珍珠路派出所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名老人摔倒在地,同行的老伴努力想将她搀扶起来,民警见状立即下车上前将老人扶起,询问老人是否受伤,是否需要就医。老人表示刚才由于没注意到台阶才不小心摔倒,身体并无大碍,不用去医院。民警帮助老人联系其家属,并叮嘱老人日后出门要多加小心注意安全,待老人女儿到场后民警们安心离开。

老人眩晕倒地,警民联合救助

近日,丹东市公安局振安分局汤山城派出所民警在巡逻途中,与辖区居民联手救助一名昏倒在路边的老人,得到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9月24日14时许,汤山城派出所民警在巡逻时发现一名老人倒在路边的草丛里。巡逻民警立即下车上前查看情况,并找来附近的村医对老人进行了检查,确认老人只是由于秋天早晚温差较大,中午温度过高造成的眩晕,没有生命危险。民警又通过走访周围的群众,得知老人系附近村民李某,于是民警通过电话联系了李某的家属,驱车将李某安全送回家中。

及时救助走失老人获赞扬

9月26日13时许,丹东市公安局振安分局太平派出所民警在巡逻途中接到辖区热心群众求助称,发现某食杂店门前长时间蹲着一个穿紫色睡衣和白色睡裤的老人,嘴里叨叨念念,疑似找不到家。

巡逻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发现老人手中紧紧攥着一个手牌,手牌上印着某敬老院名称,巡逻民警立即拨打电话与该敬老院核实有关信息,确认老人姓张,今年80岁,是从敬老院出来遛弯结果找不到回去的路,院方也正在寻找。为了老人的安全着想,民警将老人搀扶上车,将其送回敬老院,周围百姓纷纷赞扬民警及时帮助走失老人的暖心举动。

9旬老人迷路,民警助其回家

9月26日11时许,丹东市公安局振兴分局六道沟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工业小区附近有一位老人坐在路边,上前询问后得知老人迷路了,希望民警前往了解情况并提供帮助。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

民警见到老人时,老人正推着轮椅站在街边不知所措。经民警耐心沟通得知,老人今年已经92岁。当日上午,老人因为想念外孙女,便独自推轮椅出门到外孙女家看看。结果老人家按照印象走了一阵后,发现自己迷失了方向,看着周围人来人往的街道慌了神。正在路边不知如何是好时,有热心人上前询问了情况,并主动帮他打电话报警求助。因老人记不清自家住址和家人的联系方式,民警几经周折联系到了老人的家属。老人家属得知老人独自出门走失后,很快赶来将老人接回家中,并对民警连连表示感谢。

温馨提示:为确保老人安全,应尽量避免老人独自出行。如老人独自外出,请为其随身携带家属联系卡,注明老人姓名、家庭详细住址、家人联系方式等信息,一旦走失,便于老人得到帮助。

详细地址:丹东市振兴区江城大街15号 办公电话:110 2103113 网站标识码2106000035

辽ICP备19009780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119号

承办单位:丹东市公安局 本网站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