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带走失老人坐警车“兜风”,帮他找到了家
阅读次数:4704   发布时间:2022/11/21 9:06:05

11月15日14时许,丹东市公安局振兴分局六道沟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滨江中路发现一位老人四下徘徊许久,疑似走失。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老人扶上警车休息,并耐心和老人交流沟通,询问老人姓名住址等。

然而,在与老人交流过程中,民警发现老人因年事已高,无法清楚告知民警自己的家庭住址,只知道自己离家应该不远,感觉只是走错一个路口,便找不到家了。为了尽快将老人送回家中,民警驾驶警车带着老人在附近走访群众,向群众询问是否认识这名老人,也不时询问老人附近是否有眼熟的建筑或邻居。最终,一名群众认出老人,帮助民警成功联系上老人的女儿,确认了老人的具体住址,民警立即驾车将老人平安送回家中。看着平安回家的老人,家属连连向民警表示感谢。

公安提示:目前天气寒冷,老人一旦室外迷路容易发生危险。如家中有上了年纪或患有疾病、身体行动不便的老人,尽量不要让其单独外出。有条件的情况下,在老人身上放置家属联系卡,或通过老人手机设置紧急联系人,以便能够尽快找到家人。


详细地址:丹东市振兴区江城大街15号 办公电话:110 2103113 网站标识码2106000035

辽ICP备19009780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119号

承办单位:丹东市公安局 本网站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