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里的暖心瞬间 让藏蓝守护更有温度
作者:振安分局   阅读次数:4003   责任编辑: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3/2/1 12:46:21

数九寒天里,一份份不期而遇的陪伴与守护让这个寒冬充满温度。丹东市公安局振安分局始终怀着一颗颗炽热的心,默默守护在为民服务的每一隅,在群众需要的危急时刻,及时施以援手,热情帮助群众,用实际行动绘就冬日里的“温暖警色”。

正月初六的上午,一名女子来到了鸭绿江边境派出所,神情焦急。民警上前询问后了解到,该女子在春节期间将自己的身份证不慎丢失,因乘车需要,于是急匆匆地赶来补办二代身份证。为了方便群众,民警在对其个人信息进行认真核查后,快速为其办理了二代身份证,并办理了临时身份证供其乘坐火车使用。“今天,本打算来碰碰运气,没想到户籍窗口‘不打烊’,还真的办成了,真是太感谢了。”女子激动地感谢道。

1月28日凌晨1时许,鸭绿江边境派出所民警开展巡逻时,在公园附近发现一名中年男子在路边坐着,便前去查看,男子满身酒气,言语不清,无法行走。民警耐心询问其身体情况及家庭住址,终于联系到了该男子的母亲。为保障男子的安全,民警驱车将其送回家中,交由母亲照顾,母亲接到儿子后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

1月28日9时许,五龙背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称,在五龙背镇新建一组路边有人摔倒。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在路边找到老人,将老人扶起。经了解,老人姓陈,六十多岁独居,当天不慎在路边摔倒。经进一步询问并详细检查老人身体,老人表示身体无碍,可以自行回家。考虑到老人独自居住,民警将老人送回家中妥善安置。

1月25日,马市边境派出所民警在滑雪场开展日常巡查时,在一个角落的座椅上发现一个灰色双肩包无人认领,包内有银行卡、手机等贵重物品,遂立即尝试寻找失主。经民警多方联系,终于找到了曾到景区游玩的李先生。经了解,外地游客李先生当天与朋友一道来到此地滑雪,在休息区吃饭时不小心将包落下了,直到回家途中才发现背包不见,正准备返回寻找时便接到了民警的电话。民警经过核对无误后,将双肩包交还给了李先生。李先生向民警的帮助表示了诚挚感谢。

详细地址:丹东市振兴区江城大街15号 办公电话:110 2103113 网站标识码2106000035

辽ICP备19009780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119号

承办单位:丹东市公安局 本网站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