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夜晚迷失街头 民警暖心助其回家
作者:振兴分局   阅读次数:4073   责任编辑: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3/2/2 9:21:08

“群众事情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近日,丹东市公安局振兴分局站前派出所民警及时帮助一名走失男子回家的暖心之举,受到了其家属及群众的赞誉和好评。

1月27日19时许,站前派出所接到热心市民报警求助,有一男子来来回回地转悠疑似走失。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一位身穿单薄棉衣的男子低着头坐在路口,浑身冻得瑟瑟发抖。民警上前对其进行询问,发现该男子言语不清、表情呆滞,对民警的询问均无法清楚表达,初步判断为疑似智力障碍人员。由于天气寒冷,民警先将其带回派出所,为其提供热水和食物,尝试与其交流,缓解其情绪。同时,民警通过其身上携带的一部老式手机,查找到了其母亲的电话号码。通过与其母亲联系后得知,该男子今年25岁,患有自闭症和间接性失忆症,当日中午其独自一人从新区坐车离开家去了五龙背,后来就不知去向,其母亲也一直在急切地寻找。

随后,男子的母亲匆匆赶到派出所看到儿子安然无恙,激动地说:“天这么冷,如果没有你们警察的及时帮助,我儿子还不知道要遭多大罪呢,太感谢你们了!”


详细地址:丹东市振兴区江城大街15号 办公电话:110 2103113 网站标识码2106000035

辽ICP备19009780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119号

承办单位:丹东市公安局 本网站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