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宝分局广济派出所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作者:元宝分局   阅读次数:4225   责任编辑: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3/3/13 9:34:30

为扎实推进辖区内商铺与企业的营商环境,3月8日,丹东市公安局元宝分局广济派出所从群众关切入手,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全力打造“警民一家亲”营商环境。

一、主动走访恳谈,构建和谐关系。广济派出所积极走访辖区商铺、企业,广泛征求群众商铺对社会治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跟踪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安全保障、所遇难题,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共同商讨应对复杂治安问题的工作措施。

二、落实安全督导,杜绝安全隐患。民警上门问需,指导商铺企业健全内部安全防范制度,强化单位内保力量建设,对辖区企业进行安全制度、用火、用电、人防、物防督导检查,分析商铺和企业安全防范上存在的薄弱环节,民警实时跟踪,协助商铺和企业整改隐患。

三、主动优化警务,创建优良营商环境。民警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矛盾风险排查。深入商铺和企业周边的小区、社区,及时了解各类可能影响企业商户经营的风险隐患,主动排查,及时调解各类矛盾纠纷,排查治安问题隐患,涉企违法犯罪依法查处,积极创造利于企业发展的安全环境。

四、拓展工作形式,优化便企服务。派出所针对企业商铺不同特点,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上门服务、预约服务。积极开展送法上门活动,引导企业商铺员工增强自防意识;定期上门对企业人口情况进行登记,主动为企业商铺外来务工人员办理居住证,及时解决企业商铺员工的后顾之忧。

五、强化巡逻防控,营造安全氛围。针对企业周边的社会治安状况和特点,全面落实车巡与步巡相结合的巡逻模式,对商铺和企业周边进行巡逻防控,最大限度地挤压违法犯罪的空间,降低涉企涉商发案率,全面营造辖区商铺与企业一流的营商环境。

详细地址:丹东市振兴区江城大街15号 办公电话:110 2103113 网站标识码2106000035

辽ICP备19009780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119号

承办单位:丹东市公安局 本网站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