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间赛跑!宽甸公安成功避免3起电信诈骗案件发生
作者:宽甸县局   阅读次数:3669   责任编辑: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3/3/15 9:48:51

“太感谢警察同志了,如果不是你们来得及时,我老妈差点就中了骗子的圈套”。近日,居民金女士一行三人携三面锦旗来到了宽甸满族自治县公安局古楼子边境派出所,对民警及时帮助其家属避免被电信诈骗侵害连连道谢。

金女士常年在外打工,最近得知家中老人反应有些异常,连日来老人不知与谁一直保持联系,还向邻居透露要“投资”。不巧的是,金女士因工作繁忙无法抽身回家,便打电话向老人核实情况但又被搪塞过去,金女士深感不妙,担心老人被骗,便向古楼子边境派出所打电话求助。

民警得知该情况后,立即驱车赶往老人家在,发现老人正准备向对方汇款进行“投资”,民警赶忙劝阻老人。在了解情况后,民警断定对方必然是诈骗分子,经过长达几个小时苦口婆心的劝说,最终让老人放弃了汇款6000元的打算。邻居家几个围观的老人见状纷纷咨询民警相关问题,民警借此机会现场开展了一次电诈宣传活动,又成功劝阻其他两位老人向诈骗分子转账,这才有了三位老人的女儿相约携手向古楼子所民警登门道谢的一幕。

民警提示:天上不会掉馅饼,凡是要求个人提供身份信息及转账的都是诈骗,要做到不贪小利,不轻信,不转账!


详细地址:丹东市振兴区江城大街15号 办公电话:110 2103113 网站标识码2106000035

辽ICP备19009780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119号

承办单位:丹东市公安局 本网站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