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时节“警”相随,田间地头护农安
作者:振安分局   阅读次数:4035   责任编辑: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3/3/16 10:02:17

农时不等人,春日胜黄金。为切实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丹东市公安局振安分局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全面开展护农保春耕工作,聚焦法治宣传、农资安全检查、涉农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主动担当尽责,贴心服务群众,全力维护农业生产、农村稳定、农民权益。

加强法治宣传,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张大哥,你家的葱长势真好!”在九连城镇马市村,马市边境派出所民警深入田间地头、走进蔬菜大棚,了解种植户农资采购、销售等情况,通过面对面讲解、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大力开展防盗、反诈、禁毒、防火等安全宣传,并提醒农民从正规渠道采购种子、农药、化肥等农用物资。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300余份,悬挂横幅10余条。

深入排查整治,强化农资安全监管

民警深入辖区种子、化肥经营商店,联合相关部门做好农资农具的检查工作,从源头上预防坑农害农案事件发生,确保用上放心种、放心药、放心肥。同时,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为农户讲解假冒伪劣种子、化肥的危害后果和鉴别知识,提高防假、识假、打假意识。

倾心调解纠纷,营造和谐春耕氛围

春耕期间,振安分局以“百万警进千万家”入户走访活动为抓手,紧紧围绕春耕时节土地承包、土地权属、邻里纠纷等矛盾因素,组织社区民辅警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了解群众所想所需,及时发现和掌握各类矛盾纠纷,主动对接社区村委、司法、民政等部门,引入多方力量,及时消除或弱化矛盾和隔阂,力争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


详细地址:丹东市振兴区江城大街15号 办公电话:110 2103113 网站标识码2106000035

辽ICP备19009780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119号

承办单位:丹东市公安局 本网站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