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防火紧要期已至,森林草原防灭火不容忽视!
作者:森林警察支队   阅读次数:3597   责任编辑: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3/3/20 11:33:05

进入春季以来,丹东市气温迅速回升,大风天气频繁,加之传统祭祀节日“清明节”的临近,春耕生产、踏青旅游、祭祀扫墓活动骤增,违法违规用火现象频现,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形势异常严峻。3月18日,丹东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联合市林草局在锦江山公园开展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现场讲解典型案例、设立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单(手册)等多种方式,详细为群众普及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森林火灾的危害、以及相关法律法规。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400余份,解答群众问题40余人次。

通过宣传,使群众对公安机关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中履行和承担的职责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有效提升了群众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了良好的全民参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氛围,为维护全市森林草原生态环境安全,巩固森林草原生态建设成果,起到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详细地址:丹东市振兴区江城大街15号 办公电话:110 2103113 网站标识码2106000035

辽ICP备19009780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119号

承办单位:丹东市公安局 本网站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