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帮忙讨债”人的真面目,民警获赠锦旗
作者:振兴分局   阅读次数:3990   责任编辑: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3/3/20 11:56:42

近日,丹东市公安局振兴分局帽盔山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诈骗案,为受骗群众挽回经济损失31000余元。报案人将一面印有“为民办实事,人民好警察”的锦旗送到帽盔山派出所民警手中,表达感激之情。

日前,帽盔山派出所接到群众于女士报警称,她的弟弟被人诈骗了3万多元。接到报警后,当日值班民警向于女士和其弟弟了解具体情况。于女士告诉民警,因其弟弟有智力残疾不好找工作,所以她便让弟弟在自家经营的小超市里负责给客人送货。客人拿到货品后,会直接把钱转至弟弟的微信中,于女士需要货款进货时再从弟弟那里转账。

送货过程中,于女士的弟弟认识了唐某和唐某当时的男友,唐某和男友性格开朗热情,于女士的弟弟跟她们“交上了朋友”。之后,唐某两人多次向于女士的弟弟借钱却迟迟不还。去年4月,已和男友分手离开丹东的唐某再次联系于女士的弟弟,并自称可以请人帮于女士的弟弟向她的前男友“讨债”。此后,唐某便以讨债人车费、住宿费等各种理由向于女士弟弟要钱,在骗得31000余元后,唐某将于女士弟弟的微信、电话等拉进“黑名单”。等到于女士需要进货向弟弟要货款时,才得知此事,与家人商量后最终决定报警求助。

办案民警通过调取于女士的弟弟与唐某的微信聊天记录以及转账记录,锁定关键证据,并对案情进行分析,在掌握唐某动向后,经连续走访摸排,于3月7日在大连市某小区内成功将其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唐某对其诈骗于女士弟弟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诈骗的经过和具体细节。目前,犯罪嫌疑人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详细地址:丹东市振兴区江城大街15号 办公电话:110 2103113 网站标识码2106000035

辽ICP备19009780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119号

承办单位:丹东市公安局 本网站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