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窜盗窃货车电瓶20余块,3名“电瓶大盗”终落网!
作者:振安分局   阅读次数:2822   责任编辑: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3/7/10 9:52:22

6月以来,丹东市公安局振安分局多个派出所连续接到铲车等工程车电瓶被盗警情,刑侦大队联合同兴派出所立即开展侦查工作,通过视频追踪、实地核查、走访调查等工作,最终锁定赵某、王某、刘某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过民警连续蹲点守候和摸排,最终在一日租房内将其三人抓获。

经审讯,三人对盗窃电瓶、电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在法律震慑下主动交代出公安机关尚未掌握的其他3起同类案件。经查,三人本是好友,均无正当职业,生活闲散,近日手头比较紧,便琢磨着赚点外快,于是驾驶着遮挡号牌的车辆,随机物色停放在偏僻路边的工程车,使用扳手等工具拆卸电瓶,再转手卖掉。

经深挖发现,赵某等三人流窜于振安、振兴、东港等地,共盗窃电瓶、电机共计22块,违法所得近万元。经进一步追查,民警循线找到了帮助其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嫌疑人于某,于某明知这些电瓶为赵某等人非法所得,仍多次低于市场价进行收购。目前,四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

广大货车司机朋友在停放货车的时候,应尽量将车辆停放在光线明亮、有视频监控的路段或者正规停车场内。一旦发现物品被盗,请及时报警。


详细地址:丹东市振兴区江城大街15号 办公电话:110 2103113 网站标识码2106000035

辽ICP备19009780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119号

承办单位:丹东市公安局 本网站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