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献血救助老人 家属感谢送上锦旗
作者:振兴分局   阅读次数:2889   责任编辑: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3/8/4 9:36:33

近日,市民刘女士将一面写着“以血助人见真情,以德予人乐太平”的锦旗送到丹东市公安局振兴分局永昌派出所,对民警顾博无偿献血救人的事迹表示感谢。

7月16日早晨,现年70多岁的老人突发疾病住院,急需输血,不巧的是丹东中心血站内该血型的血暂时紧缺。家人心急如焚,无奈之下,开始多方联系朋友,帮忙通过微信朋友圈转发求助。刚出警返回派出所的民警顾博,拿起手机发现在派出所实习过的新警小李朋友圈转发此条求助信息“亲朋好友们,有O型或B型血在丹东的吗?姥姥病重,急需有偿求助”,细问之下得知求助者是新警同学崔某的姥姥。

时间就是生命,每一秒钟的流失都将危及到老人的生命安全,看到求助后,没有任何犹豫,恰是该血型的他,来不及换下警服,立即赶到丹东中心血站。体检、化验、献血,顺利完成了整个献血环节。当殷红的鲜血带着体温、带着爱心,从身体通过输血管流入贮血袋时,他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忙碌,顾博献血400毫升,有效缓解了伤者的病情,为下一步治疗赢得了时机。

当老人脱离生命危险后,激动万分的亲属拿着钱要感谢好心人,他说什么都没要,在嘱咐家人好好照顾老人后就离开了。

通过多方打听,老人亲属了解到这名好心人是永昌派出所的民警顾博,于是刘某代表全体亲属将做好的锦旗送到了派出所以表达谢意,连连称赞“真是人民的好警察”!

据悉,这已是顾博第三次无偿献血,他用行动诠释了人民警察爱人民这一光辉誓言,以热血点燃了生命,心系社会,关爱他人。刘女士送锦旗时恰逢顾博有事外出,突然接到所里的电话说是有人专门给他送锦旗还愣了一下,憨憨的说:“这有什么好赞扬的,干警察不就是要为人民服务嘛!”

详细地址:丹东市振兴区江城大街15号 办公电话:110 2103113 网站标识码2106000035

辽ICP备19009780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119号

承办单位:丹东市公安局 本网站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