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一线服务群众“零距离” “管家式”警务暖民心
作者:元宝分局   阅读次数:2758   责任编辑: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3/9/14 9:24:59

“群众事,无小事”,这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份承诺,今年以来,元宝分局六道口派出所把为民服务当成头等大事来办,民、辅警深入一线访民情、解民忧、纾民困、防风险、治乱点,把爱心服务送到群众身边,把矛盾风险化解在群众身边,用公安“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平安指数”“幸福指数”。

9月初,社区民警李毓东到社区组织召开矛盾纠纷排查培训会,将社区网格员、楼长、老党员聚集到一起,交流经验的同时发动群众力量收集信息,把工作做到实处。通过深入群众,多次获知群众间的问题和纠纷,及时采取措施化解。某小区居民张大姨向民警反映,其居住的居民楼3单元有一家养了只宠物犬,因天气炎热这家人经常开门散热,每次居民上下楼这只宠物犬都大声叫唤,扰民不说还经常吓到人,有邻居劝说也不听。李毓东得知此事,马上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前往,经过耐心细致的工作,终于得到此家人的理解和配合,将矛盾化解在萌芽处。

连日来,六道口派出所组织社区民辅警走家入户,加强排查化解群众婚恋、家庭等热点难点问题,持就近就快化解原则,做到排查一起、调处一起,切实做到“小事不出园区、大事不出社区、矛盾不上交”。同时广泛宣传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增强群众知法、懂法、守法意识,引导群众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观念。

详细地址:丹东市振兴区江城大街15号 办公电话:110 2103113 网站标识码2106000035

辽ICP备19009780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119号

承办单位:丹东市公安局 本网站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