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猜我是谁”,猜中了就被骗了……
阅读次数:2990   发布时间:2023/9/18 9:15:18

近日,丹东市公安局振兴分局头道派出所联合分局刑侦大队奔袭千里、跨两省五市,成功破获一起“猜猜我是谁”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

7月27日,头道派出所接到一位老人的报警电话,称有人往家中座机打电话,让其猜猜他是谁,后老人便猜是其孙子,“孙子”以在外地遇到紧急情况需赶紧处理为由,骗走老人28万。

接到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梳理涉案资金流向,联合分局刑侦大队立即对涉案银行卡账户进行止付、冻结,通过缜密分析,找到其中一张银行卡,显示持卡人相关信息在广东东莞。

为进一步核实具体情况,最大程度挽回被害人损失,案发当晚,办案民警以最快速度赶赴东莞。在当地警方的大力支持下,经日夜交替的蹲守,于8月1日在东莞市清溪镇成功抓获周某、魏某、吴某三名犯罪嫌疑人。

为进一步查清案情,专案组顺线追踪,深挖该团伙组织构架及黑灰产业链。但由于嫌疑人全部采用电脑虚拟拨号,并无身份验证,而号码锁定方位在广州、茂名等地频繁变换,犹如迷雾,模糊着办案民警的视线。

通过对浮出水面的嫌疑人展开侦查,和对案件开展多线索摸排,经过十多天的秘密侦查,专案组逐渐摸清了犯罪团伙成员信息:在梁某的操纵下,魏某和吴某使用魏某的银行卡“跑分洗钱”,再由周某通过潘某、陈某、杨某,将现金交给梁某。随后专案组在多地收网,将梁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经审讯,7名犯罪嫌疑人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拘,案件审查和追赃挽损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中。

详细地址:丹东市振兴区江城大街15号 办公电话:110 2103113 网站标识码2106000035

辽ICP备19009780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119号

承办单位:丹东市公安局 本网站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