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总署:“你有非法出入境记录……”
作者:振兴分局   阅读次数:1182   责任编辑: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4/4/15 9:18:51

4月5日下午,李女士正在单位上班,突然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海关总署”工作人员,“你的护照有多次违法出境记录”“你的身份证号是*************,确定下身份证是不是你的,确保我没有通知错人”。对方精准地报出了李女士的身份信息,说她的护照有违法出境信息,现在需要配合警方的调查。李女士听后很着急,连忙声称自己并没有参与违法事件,此时的李女士已经被吓蒙了,她急忙询问该“民警”自己应如何处理此事。

电话那头叮嘱她:“不要告诉任何人,也不要惊动任何人!”

就这样,李女士一步步着了对方的道,于是对方乘机要求李女士下载了某APP,当她使用对方要求的“分享屏幕”时,却不知对方已远程操控了手机,随后对方陆续让其打开了银行界面,以需要调查其银行卡资金为由,让其把名下银行卡资金转移到所谓的安全账户。

但冷静后越想越不对,加上平时接受过反诈知识的宣传,李女士怀疑自己是遇到了诈骗,便立即挂断电话联系上了社区民警。了解情况后,民警告诉李女士,这是典型的冒充公检法诈骗。此时,李女士长舒一口气,还好没有相信对方,不然钱都被骗走了!

最后,民警再次对李女士进行针对性地反诈宣传并帮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详细地址:丹东市振兴区江城大街15号 办公电话:110 2103113 网站标识码2106000035

辽ICP备19009780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119号

承办单位:丹东市公安局 本网站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