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服务“双星”品牌 践行惠民利企理念
作者:振兴分局   阅读次数:4163   责任编辑: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3/2/2 9:20:08

2022年,丹东市公安局开展了公安机关星级窗口创建和“窗口服务之星”(简称“双星”)评选工作,一些优秀的基层窗口服务单位和个人在服务群众和企业的工作中脱颖而出。即日起,丹东公安话营商节目将分批次邀请“窗口服务之星”和星级窗口服务代表做客直播间。

2月1日,丹东市公安局振兴分局站前派出所教导员孙晓丹、西城派出所民警秦子淇两位“星级人物”走进“丹东公安话营商”节目,围绕基层所队“双星”创建评选、“放管服”改革取得的成效,与主持人进行在线沟通交流。

节目中,站前派出所教导员孙晓丹介绍了公安机关“双星”服务窗口的规范化、制度化和多样化,将户政、治安、交管等业务警种审批事项统一归口,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模式,推进“一人一警种”向“一人多警种”转变,开通了异地身份证首次申领的“跨省通办”。并讲述了为一名户籍在内蒙古的8岁儿童完成身份证拍照和受理事项,切实让群众感受到“最多跑一次”的便利。最后,孙晓丹针对群众关注度较高的户籍异地办理、身份证就近办理、办理所需材料等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

西城派出所民警秦子淇介绍了公安机关“放管服”改革坚持“热心、诚心、耐心、细心、真心”的服务模式,派出所综合服务窗口开通了补换领驾驶证、行驶证、交通违法处理等19项车驾管业务。去年,辖区的一位老大爷用时十几分钟就在派出所顺利完成驾驶证的更换,解决了地域远、群众在市区与城郊间来回不方便等问题。同时,派出所窗口通过“预约服务、网上办理、热线电话”等便民措施,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一站式服务,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详细地址:丹东市振兴区江城大街15号 办公电话:110 2103113 网站标识码2106000035

辽ICP备19009780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119号

承办单位:丹东市公安局 本网站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