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市公安局
政府信息公开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0209号《关于整治丹东新区车辆乱停乱放现象的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6/15 10:02:25 来源: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10484
 

刘庆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整治丹东新区车辆乱停乱放现象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市公安局合作区交警部门高度重视此建议,为严厉整治新城区内车辆乱停乱放交通违法行为,合作区交警大队明确工作重点,强调工作实效,根据不同路段的具体情况,制定详细的工作措施,在重点路段设置禁停标志牌。同时,加大巡逻管控力度,确保路面警力巡逻覆盖面,进一步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全面提高民辅警的责任意识,把严查乱停乱放违法行为作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全力以赴开展乱停乱放违法行为整治行动,健全乱停乱放整治常态管理机制。在整治中,对临时违停车辆进行及时劝离,对不接受规劝以及驾驶员不在现场的车辆,现场开具违法停车告知单,切实形成对机动车乱停乱放的高压态势。将辖区主干道、集市周边、住宅小区门前等路段作为重点整治区域,从严整治机动车乱停乱放违法行为,全面净化道路交通秩序,确保辖区道路安全通畅。




                                                                                                         丹东市公安局

                                                                                                        2021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