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市公安局
政府信息公开

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第4-10号 《关于城市道路电子眼闪光灯易造成夜间光污染影响行驶安全的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6/15 10:09:26 来源: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10462
 

孙靖雯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城市道路电子眼闪光灯易造成夜间光污染影响行驶安全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交通监控(交通卡口)具备过车抓拍功能,实现车辆轨迹、车辆照片的记录,为刑事案件、治安案件、事故逃逸案件等的破获提供重要数据支撑,保证了社会的安全稳定。但为了提高夜间抓拍效果,使用闪光灯造成光污染的问题确实存在。国家从近两年也逐渐重视此方面问题,相关规定和相应的环保卡口产品也是近两年才提出。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之前安装的交通卡口因当时没有环保卡口产品,又为了保证夜间的抓拍效果,所有夜间确实存在光污染问题。前期,我们已对部分反应强烈的山上街、于家桥洞、新桥洞、南立交桥、八道沟桥、二十中学、经山街、万达路口、东屏大街曙光车桥门前、山上街安民街等卡口更换了环保卡口。但因路面交通卡口数量较多,很多都是近34年才安装,考虑到设备利用率及资金方面,交警支队计划采取重点区域更换逐步实现全部更换的方式,最终实现城市交通卡口全部实现夜间弱闪烁,为驾驶员、居民提供安全、舒适的行车、生活环境。




                                                                                                     丹东市公安局

                                                                                                    2021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