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市公安局
政府信息公开

对市第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6006号《关于解决七道地区乱停车道路拥堵的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10/21 9:54:18 来源: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10444
 

李洁代表您好:

你们提出的《关于解决七道地区乱停车道路拥堵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交警支队接到建议后,立即组织警力于8月27日、30日连续两天对七道地区及其周边相关街路进行实地调研。交通秩序管理大队警力先后对新华街、仁忠前街、小东沟路、城隍庙小区等周边地形、路型及道路宽度等实际情况进行了调查与研究。现将调研情况回复如下:

一、 新华街

新华街道路两侧已经施划公共停车泊位,允许社会车辆在公共停车泊位内停车。由于新华街道路临街商业网点密集,路边商贩摆摊卖货较多,致使秩序较乱。

建议由元宝区城市综合执法局对新华街临街商铺、流动商贩在人行步道及道路上的经营活动进行管理,交警支队元宝大队对违停车辆进行管理。

二、 仁忠街

仁忠街七道派出所至七道教堂路段路宽18米,仁忠街七道教堂至四号干线之间路段土路于7月份改造为柏油马路,路宽6米。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仁忠街为不规则路段,目前,该路段存在的问题是道路两侧停车较多,尤其到了夜晚,车辆停放更加混乱。仁忠街两侧为东都屹景小区1期2期及回迁户,人口密度较大,停车需求大,如果简单的采取顺向停车泊位施划的方式,停车数量将大幅减少,不能满足广大居民的需求。经过实地测量,仁忠街道路两侧的人行步道宽度达6.5米以上,具备施划垂直停车位的标准。目前,制约人行步道无法施划停车泊位的原因,是路基石过高,盲道设置不合理。

建议:1、人大以建议的形式,敦促住建局对仁忠街人行步道进行改造(交警支队已向创城办提出建议)。改造完成后,交警支队将立即施划停车泊位。

2、建议东都屹景小区物业降低小区内地下停车场收费标准,提高小区业主车辆进入停车场的意愿和停车场使用率,降低小区业主车辆路内停车比率。

三、小东沟路

小东沟路也是一条不规则道路,以东都屹景小区1期2期东门为分界线,东都屹景小区1期2期东门以南可以施划停车泊位,以北路面宽度只有8米,无法施划停车泊位。东都屹景小区1期2期东门以北坡上路段周边因施工建房已无人居住,因此暂不设置交通标志,待居民区建成再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交通组织规划。目前,小东沟街东都屹景小区1期2期东门以南至七道派出所路段的停车泊位已经施划完毕,辖区大队将加大管理力度。

四、 城隍庙小区

小区内道路狭窄,杂物、车辆随意堆放、停放,使道路通行不畅,交通十分混乱。因小区内道路为小区内部开放道路,不属于市政道路,所以,交警支队无权对城隍庙小区内部道路进行管理。

建议:区政府进行规划、管理。

以上情况为交警支队对七道地区停车难,道路拥堵的成因调研结果及提出的解决办法。从调研情况看,七道地区作为我市主要的市民聚居地,其周边交通秩序混乱的成因是多方面的,并不是一个部门或者一个单位能够解决的,需由多个部门综合治理、共同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达到创建国家级卫生城、文明城的要求,下一步,交警支队将在职责范围内,继续加大对该地区的管理力度。






丹东市公安局

2021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