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市公安局
政府信息公开

耄耋老人走失深夜未归,民警连夜寻回获赠锦旗

发布时间:2022/11/23 9:35:05 来源: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5008
 

近日,丹东市公安局振兴分局帽盔山派出所接到了辖区居民送来的一面锦旗,以此表达对民警连夜帮助寻回家中走失老人的感谢之情。

一日午夜,帽盔山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家中80多岁老人下午出门散步一直没有回家,家人四下找了许久也没有结果,于是选择报警求助。当时已是深夜,气温很低,担心老人在外遇到危险,民警在了解老人当日衣着打扮体貌特征后立即向分局指挥中心报备,发动兄弟单位力量共同帮忙寻找。所内人员兵分两路,一方面调取监控查看老人外出后的出行路线,同时驾驶警车带着家属逐个排查老人可能前往的地点。

经过连夜工作,民警在监控视频中发现了老人的行动路线,并一路追寻至浪头镇附近,在一处居民楼内找到了正在避风休息的老人,而这里距离老人的居住地足有十多公里的距离。老人告诉民警,自己头一天出门散步,结果出门后突然犯了糊涂走错方向就找不到家了,最后凭着感觉越走越远。

民警提示:天气渐冷,老人一旦走失较易发生危险。如家中老人年纪较大,家人尽量不要让其单独外出,一旦老人长时间未回可及时报警求助。同时,家属应根据具体情况,通过手环、老年机、联系卡等方式在老人身上放置家属的联系方式,便于警方能够尽快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