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市公安局
政府信息公开

宽甸公安走进校园开展火灾应急逃生演练

发布时间:2023/3/16 10:12:55 来源:宽甸县局 责任编辑:宣传科 浏览次数:3871
 

为加强广大师生的消防意识,提高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及逃生自救能力,3月7日,宽甸满族自治县公安局大川头派出所民警走进校园,组织开展火灾应急逃生演练活动。

首先,民警为全体师生阐述了本次开展本次火灾应急逃生演练的必要性,要求全体师生要以本次演练为契机,认真学习,提高重视,真正掌握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做到“防患于未然”,随后,民警结合校园易发火灾特点,为学生讲解预防火灾、安全疏散、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讲解完毕后,民警组织师生们有序开展火灾应急逃生演练,随着火警警报响起,在民警的指导下,师生们用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沿着安全出口,井然有序地撤离到操场,从拉响警报到师生集合完毕,用时2分03秒,逃生演练圆满完成。

在演练结束后,民警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防范电信诈骗的法制教育课,结合工作实际和真实案例,对校园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进行了分析和讲解,并“一一拆招”向广大师生介绍了反诈防骗小窍门,在开展警示教育的同时也普及了反诈防骗知识。其间共发放反诈宣传手册1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