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钧一发!辅警驾船奋勇救下3名落水者
作者:振安分局   阅读次数:7907   责任编辑: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2/9/1 9:02:27

8月29日上午,群众潘先生和孙女士二人携带一面绣有“感谢神勇警察,勇救落水儿童”的锦旗来到丹东市公安局振安分局太平湾边境派出所,亲手将其交到辅警孙铭浩的手中,以表达及时救助了自己与落水孩子的感激之情。

8月21日12时许,民警王鹏和辅警孙铭浩巡逻至辖区蒲石河入江口处,突然听到远处吊桥方向有人在大声呼救,二人立即前往查看。只见一成年男子与两名儿童坐在脚踏船内,船身开始进水,情况十分危急。

孙铭浩从小在这里长大,家就住在这附近,且熟悉水性。“这里河水很深,需要驾船营救!我家里有船,而且水性不差,我去!”情况紧急,二人拿定主意,便立即驾车赶往孙铭浩家附近的河岸,孙铭浩熟练地解开自家舢板船缆绳,顺着河流,用最快的速度划动船桨赶赴事发地点。同时,民警王鹏也将情况向所里汇报请求增援。

当孙明浩驾船赶到现场时,脚踏船即将沉入河中,男子正托着两名儿童在河中奋力挣扎,眼看3人体力就要耗尽。孙铭浩先将两名儿童拉到船上,并在附近热心渔民的帮助下顺利将成年男子营救上岸。不到10分钟的时间,3名落水者全部转危为安,赢得了当事人及周围群众的高度赞誉。

经回访了解,三名落水者目前身体状况良好。被救男子潘某与其5岁的儿子、以及被救女童的母亲孙某专程带着锦旗来到派出所,感谢派出所民警、辅警及时救助落水群众的英勇行为。

详细地址:丹东市振兴区江城大街15号 办公电话:110 2103113 网站标识码2106000035

辽ICP备19009780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119号

承办单位:丹东市公安局 本网站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