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 第2-37号《关于整治永昌街小学周边安全隐患的建议的提案》的答复
阅读次数:2309   发布时间:2023/8/3 15:14:10

刘建周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整治永昌街小学周边安全隐患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市公安局收到您的建议后,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属地交警部门到辖区进行了实地调研,采取了以下措施:

      1、永昌小学地处居民聚集区,毗邻农贸市场,学校周边振七街道路狭窄,放学时段到市场购物和接孩子车辆集中,停车位明显不足,导致部分车辆违停,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56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63条规定,交警支队加大力度整治周边路段违停车辆,采取张贴违停单的方式,处罚违停车辆,并向周边商户和学生家长宣传文明停车,以保障道路畅通。

      2、市公安局属地交警部门在上下学时间段增派2-3名警力,在振七街兴五路、振八南街兴五路、振七街兴六路进行交通疏导,协助家长停车,缓解交通压力。

      3、根据5月1日实施的《丹东市机动车停放条例》第27条规定,擅自在道路和公共区域设置地桩、地锁或者其他障碍物,妨碍机动车停放和行人通行的,车行道范围内由公安交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人行道及其他公共区域由住建部门(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负责,根据规定,交警支队结合实际情况,将联合综合执法局对人行道上的车辆,进行管理。

      4、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积极协调校方,并与永昌小学校长面谈,根据周边路况认真研究仔细分析,合理调整分配各年级错峰放学时间。关于您提出的设置禁行时间和禁行区的问题,交警支队对学校周边设置的标志标线等交通标志,进行全面排查,因永昌小学地处居民聚集区,道路狭窄不具备施划禁停区域的条件,计划重新规划调整部分交通标志,将振七街改为单行线,以缓解交通压力,以确保学生出行安全,交警支队也将继续对该路段进行交通整治,确保交通秩序井然。

      感谢您对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丹东市公安局

                                                                                                                                                      2023年6月8日

详细地址:丹东市振兴区江城大街15号 办公电话:110 2103113 网站标识码2106000035

辽ICP备19009780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119号

承办单位:丹东市公安局 本网站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