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第4-09号《关于加强早晚高峰期间重点路段交通管理的提案》的答复
阅读次数:2435   发布时间:2023/8/3 15:14:06

高智军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早晚高峰期间重点路段交通管理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创城”工作,不断加强城市停车静态管理,特别是学校、医院周边路段违法停车的管理整治。经过积极争取财政部门资金的大力支持,今年将在我市主、次干路更换安装120处高清智能违法停车自动抓拍监控球机,可以实现24小时电子监管,一定程度上解决乱停车、乱占道等违法行为,从而减轻城市道路拥堵情况,达到疏堵保畅的目的。 

      下一步,交警支队将继续加大科技力量投入,城市严管路段违法停车电子监控球机覆盖面争取达到90%,非严管路段在尽可能覆盖电子监控球机,在此基础上,加大勤务大队民警现场查处力度,提升城市交通管理水平,打造平安、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为丹东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目前我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达到近19万辆,而市区194条主次干路总里程却只有186公里,道路资源明显不足。受我市地形地貌影响,车辆主要集中在市区带状区域内行驶。您所说的兴七路南北方向通行困难,主要原因是学校放学、火车通行、集贸市场等因素。近期,随着铁路部门取消早高峰通行班次,交通拥堵的问题能够得到一定的缓解。

      交警支队自2021年以来,对我市部分主要街路和关键路口的信号控制系统进行了科技智能升级改造,已经达到国内先进水平。通过改造,提升了主干路的通行能力,释放了交通压力,提升了通行效率。 

      我市是一个东西长10公里,南北最长5公里最短1公里的狭长带状城市,贯通城市东西的主干路就有4条,相隔很近,致使所有的机动车东西方向行驶的选择性小。受这种地形及路网结构影响,当机动车发生拥堵的时候,无法做到通过车辆通行诱导屏,利用路网结构进行交通流量疏导。目前,我市安装的3个车辆通行诱导屏都建在城市周边非居民聚居区,主要原因是车辆通行诱导屏存在光污染,安装在市中心地带将会存在扰民的问题。综上所述,我市目前不具备在城市中心地带安装车辆通行诱导屏的条件。 

      感谢您对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丹东市公安局

                                                                                                                                                                   2023年6月8日

详细地址:丹东市振兴区江城大街15号 办公电话:110 2103113 网站标识码2106000035

辽ICP备19009780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119号

承办单位:丹东市公安局 本网站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