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第4-22号《关于巩固创城成果,加大对车辆违停整治力度的建议》的答复
阅读次数:2629   发布时间:2023/8/3 15:17:45

朱新兰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巩固创城成果,加大对车辆违停整治力度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提高,机动车保有量不断增加,城市机动车停放问题已经成为全国性问题。对此,市公安局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结合丹东实际,开展了诸多工作,也进行了许多尝试,但由于城市道路资源、停车资源发展的速度落后于机动车增速,机动车停车问题始终没有得到完美解决。市公安局将针对机动车停车问题,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常态化工作:

      一是最大限度施划停车泊位。交警支队目前在道路上施划停车泊位1万个左右,基本上能够施划停车泊位的路段已经全部施划,同时继续查缺补漏,最大限度增加道路上的临时停车泊位数量,提供机动车停车资源。此外,交警支队将与交通、住建等部门加强协作,通过建设立体停车场等措施,发掘城市停车潜力。

      二是对违法停车行为持续开展整治。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直致力于机动车违法停车的整治工作。于2022年发布通告,设置25条严管路,对严管路上的违法停车行为,以及双排违停、斑马线违停、路口违停、消防通道违停等严重违法停车行为采取零容忍,严管重罚。交警支队将继续保持对上述严重违法停车行为的持续高压整治态势,消除因严重违法停车导致的城市交通肠梗阻、安全隐患。 

      三是加大巡逻管控。交警支队将对城区持续开展路面巡查、网上巡查,及时发现违法停车行为,并予以处置,严重的予以拖移。同时,将继续开展交通监控记录执法,继续24小时受理群众对违法停车行为的举报查处工作,发动群众的力量,形成全民共治的良好局面。

      四是加大宣传力度。交警支队将继续通过各类媒体广泛宣传,通过发布案例、讲解法规等方式,引导市民绿色出行,按规停车,提高市民守法停车自觉性。

      感谢您对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丹东市公安局 

                                                                                                                                                                         2023年6月8日

详细地址:丹东市振兴区江城大街15号 办公电话:110 2103113 网站标识码2106000035

辽ICP备19009780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119号

承办单位:丹东市公安局 本网站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