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第4-41号《关于缓解城区主干道两侧学校早晚高峰道路拥挤的提案》的答复
阅读次数:2522   发布时间:2023/8/3 15:19:07

魏英超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缓解城区主干道两侧学校早晚高峰道路拥挤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锦山大街西侧人民桥至公交一公司路段为我市连接锦山大街和黄海大街的一条主干路,其前身为丹东市化纤厂厂区及家属聚集区,人员密集,设施陈旧,因此道路宽度无法进行扩容。该区域早晚高峰受第九中学上下学、化纤早市等因素影响,导致该路段的秩序比较混乱。因为该地区人员居住密集,停车需求量大,所以在道路两侧施划了停车泊位,满足周围群众的停车需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今年将在我市安装120个高清违法停车监控抓拍摄像头,可以在此处设置一个点位,采取网上、网下巡逻相结合的方法,对违法乱停进行管理和处罚。

      目前,锦山大街兴一路至春五路已经在早晚高峰时间段设置了10人以上多乘员车辆专用通道,黄海大街也设置了公交专用道以保障公交车及通勤车辆优先通行。这两条专用通道也适用于救护车、消防车等应急救援车辆通行。

      黄海大街于四道南路交叉路口拥堵的直接原因是该处为铁路公路平交路口,每天早晚高峰受火车通行影响,导致交通拥堵。经过铁路部门的协调组织,从5月15日开始每天早7时—8时,该铁路道口的货运列车停运,该路口的交通拥堵状况将得到极大地改善。 

      感谢您对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丹东市公安局 

                                                                                                                                                       2023年6月8日

详细地址:丹东市振兴区江城大街15号 办公电话:110 2103113 网站标识码2106000035

辽ICP备19009780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119号

承办单位:丹东市公安局 本网站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