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均1700余名警力!丹东公安圆满完成春节假期安保工作
作者:指挥中心   阅读次数:4830   责任编辑: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4/2/19 10:24:55

2024年春节期间,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部署要求,丹东市公安局以“七个严防、两个确保”为目标,细化优化强化各项工作措施,用心用情用力守护万家安宁,全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其间,共发生各类案件73起,同比下降39%,其中刑事案件立案7起,同比下降74%;治安案件受案66起,同比下降28%;122报警台接报受理道路交通事故641起,同比下降5%。全市未发生有重大影响的案(事)件,未发生重特大火灾、交通、安全生产事故。

把握工作重点 盯紧盯牢各类风险隐患

2月6日14时至2月7日10时,全市集中开展了以道路交通安全、烟花爆竹管理、危爆物品管理、“九小场所”消防安全、行业场所(含日租房、民宿)的实名登记备案及黄赌隐患排查、“黑旅店”摸排打处为清查重点的社会治安统一清查行动。

节日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对宾馆、洗浴中心、娱乐场所、大型商场、大型超市、烟花爆竹网点、“九小场所”、重点企事业单位等场所全面加强了社会治安、交通、火灾等隐患的排查整治工作。治安支队对全市爆破从业单位、烟花爆竹批发公司、烟花爆竹常年销售点和临时销售点逐一滚动排查;社区警务支队组织属地深入“九小场所”,持续开展消防检查;内保支队对内保重点单位进行拉网式巡查,共检查各类场所1.3万余家,发现各类隐患100余处,全部当场整改。交警支队对主要路段街面、景区景点部署充足警力,确保道路畅通,并连续多日不定时开展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000余起。

把握治安形势 落细落实打防管控措施

节日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启动一级勤务和高等级勤务模式,共出动警力1.6万余人次。58个社会面巡逻组、2个巡特警处突组、25个机关增援巡逻组、6个公安武警联勤巡逻组对全市各大型商业网点、治安复杂地段和边境一线全部安排警力驻守执勤,管控治安、疏导交通。

巡特警支队组织联勤警种及机关巡逻力量,对重要交通路段、易发案部位、大型商业场所开展全天候武装巡逻,每日出动巡逻警力1700余人次,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到街面上,有力震慑了各类违法犯罪。刑侦支队组织精干警力及属地公安机关,重点加大对宾馆、酒店、商场周边侵财类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严厉打击入室盗窃、拎包扒窃、撬砸汽车玻璃等多发性侵财犯罪和追逃抓捕行动,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快侦快破,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17人、逃犯2人。

沿边一线县(市)区局和边境管理部门,加强对渔船民的教育管理和入户嘱教,坚决防止发生敏感水域捕捞、走私易物等涉边案(事)件,共走访检查船舶300余艘次、渔船民800余人次。

针对节日期间人员流量较大情况,110指挥中心设置不同突发警情不定时进行应急拉动演练,确保了遇有突发事件能快速响应、妥善处置。

把握群众需求 聚焦聚力服务保障民生

节日期间,广大民辅警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履职、连续奋战,努力在服务保障民生上下功夫,以公安机关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平安指数”。

聚焦宣传引导,依托“丹东发布”“丹东警事”等新媒体不间断发布重点路段路况信息和安全提示,持续传递公安正能量,收到良好社会传播效果。

聚焦食品安全,会同市场管理部门加大对食品安全的督导检查,严打制售有毒有害、不符合安全标准食品违法行为,维护节日市场秩序和餐桌安全。

聚焦为民服务,全市公安机关窗口单位提前发布预告,节日开通绿色通道、延时服务等便民措施,最大限度方便办事群众。





详细地址:丹东市振兴区江城大街15号 办公电话:110 2103113 网站标识码2106000035

辽ICP备19009780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119号

承办单位:丹东市公安局 本网站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