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振安公安多举措开展打击网络谣言专项行动
作者:振安分局   阅读次数:611   责任编辑: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4/2/29 8:58:12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个人信息自我保护意识,打造清朗的网络环境,形成全社会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的良好氛围,近日,丹东市公安局振安分局积极响应,将打击整治与宣传警示相结合,多措并举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宣传活动,营造良好氛围。

以宣促防,做好法治教育“小喇叭”

“老乡们,网络时代,大家伙刷手机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信谣不传谣!……”在五龙背大集上,民警支起了小摊,当上宣讲员“吆喝”了起来。近日来,为进一步加大网络安全宣传力度,民警当其“小喇叭”,深入辖区商超、广场、集市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互联网企业、场所,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说法等方式,向群众普及网络谣言的危害和表现形式,如何辨别网络谣言以及造谣、传谣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等知识,提升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今年以来,共组织开展相关宣讲活动10余场次,张贴海报条幅30余张(条)。

以打促治,握紧维护清朗“铁拳头”

今年以来,振安公安在着力宣传提升群众防范意识的同时,也加大网上信息巡查工作力度以及对散布网络谣言的相关案件的打击力度,将打击整治网络谣言违法犯罪确切落到实处。通过不断强化属地网络谣言巡查,加强辖区不实信息、负面不良信息、网络低俗信息等情况的巡查和处置工作,对发现的编造传播虚假信息的违法行为依法予以查处。

详细地址:丹东市振兴区江城大街15号 办公电话:110 2103113 网站标识码2106000035

辽ICP备19009780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119号

承办单位:丹东市公安局 本网站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