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给你打钱!“机票退改签”骗局出新套路!
作者:东港市局   阅读次数:718   责任编辑: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4/3/4 9:22:52

近日,东港市某养老院的工作人员将一面印有“人民的好警察, 群众的好卫士”的锦旗赠与东港市公安局新城派出所,以表达对民警尽职尽责为其挽回经济损失的感激之情。

2月24日,新城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养老院工作人员报警称,有人疑似被电信诈骗,正准备进行网上大额转账业务。接警后,民警一边迅速叫停其转账操作一边快速赶往现场处置。经查,孙某在网上购买机票后不久,有人自称为“机场工作人员”给她打电话说:飞机延时,需要在另一个网站上办理改签业务。因对方能准确地说出自己的姓名、航班号、航班时间,孙某没有设防,正准备按照对方的提示在网上操作的时候,所幸被其同事发现,同事提醒孙某说她可能遭遇了电信诈骗。

但孙某听后并不相信,怕耽误行程执意要进行转账操作,同事见状连忙报警。民警赶至现场后,详细地了解情况,判定孙某确实遭遇“机票退改签”诈骗。告知孙某所谓的“机票退改签”诈骗是违法犯罪分子从非法渠道获取机票订票信息后,冒充航空公司以电话或短信的方式,以航班延误、机械故障等需要取消或改签为借口,通知受害人配合办理退费或改签,从而骗取受害人钱财的一种诈骗类型,告诫其不要轻信,以免造成财产损失。

详细地址:丹东市振兴区江城大街15号 办公电话:110 2103113 网站标识码2106000035

辽ICP备19009780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119号

承办单位:丹东市公安局 本网站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