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我们“警”记于心
作者:宽甸县局、振安分局、交警支队   阅读次数:583   责任编辑: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4/3/6 9:12:45

在第 61个学雷锋日到来之际,丹东各级公安机关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学校、街面开展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将雷锋精神落在实处,践行为民初心。

宽甸满族自治县公安局

学雷锋 送“法餐”

3月5日9时,宽甸公安民辅警来到了宽甸县客运站迎宾广场开展了普法教育志愿宣传活动,民辅警结合实际案例向辖区群众讲解目前多发的“冒充客服退款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网络交友诈骗”“兼职刷单诈骗”等十多种网络电信诈骗,为群众介绍网络诈骗惯用的诈骗伎俩和手段,积极地引导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同时,民辅警为大家讲解防盗、防骗、交通安全等常识,并提供户籍、居住证等业务咨询,鼓励群众积极举报各类违法犯罪线索,警惕并远离“黄、赌、毒”,争做守法公民,共建平安社区。

护校安园 提高师生安全意识

针对上下学等重点时段车辆多、道路窄、流量大等情况,虎山派出所民辅警提前到达学校门前开展“护学岗”工作,做到校园门口“见警察”、学生途经主要路段“见警车”,校园周边地区“见警灯”,全力以赴站好“护学岗”。同时,开展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疏导、管控,及时排查、整改交通安全隐患。

振安公安分局

助力文明创建 环境保护我先行

“来,搭把手,我们把这些垃圾清理掉……”3月4日,振安公安分局结合辖区实际,组织党员民警联合社区工作人员走进社区,开展治安巡查的同时进行“大扫除”,对社区垃圾堆积物、垃圾广告、卫生死角等进行清理,美化环境的同时,用实际行动倡导文明理念。

义务理发暖心 贴心服务我先行

3月5日,马市边境派出所民警携手九连城镇政府套里村村委会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为辖区老人提供义务理发活动。民警在日常的工作中发现,村里老年人较多,尤其是无子女或者行动不便的老人,平时理发是一大难题。经过沟通协调镇政府及村委会,民警邀请了有理发技能的志愿者来到村委会,为出行不便的老人们提供义务理发服务,解决了老人们的理发难题。

安全防范要注意 法治宣讲我先行

“大爷,刚刚跟您说的那些反诈的常识您一定要注意,遇到类似情况赶紧跟我们联系啊……”活动中,民警有针对性地向辖区群众开展普法宣讲,面对面讲解防火防盗防诈骗等安全常识,并帮助下载和安装“国家反诈APP”,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交警支队

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

3月5日,交警支队联合丹东某志愿者服务队共同走上街头,开展“3.5雷锋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交警和志愿者以“文明交通、安全出行”为主题,开展文明交通“十个没有”宣传教育引导志愿服务行动。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单、纠正不文明交通出行行为等方式针对闯红灯、逆行、超载、超限、不礼让行人、乱停乱放、酒后驾车、骑行不佩戴头盔、乱穿马路和翻越隔离护栏等不文明不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和宣传,引导广大市民增强文明出行、安全出行意识,从我做起,共建文明城市文明家园!


详细地址:丹东市振兴区江城大街15号 办公电话:110 2103113 网站标识码2106000035

辽ICP备19009780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119号

承办单位:丹东市公安局 本网站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