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耗子”覆灭记
作者:振安分局   阅读次数:599   责任编辑: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4/3/6 9:31:54

某快运公司员工

利欲熏心,监守自盗

打起了货车油箱的主意

最终难逃法网

……

近日,丹东市公安局振安分局

成功破获一起快运公司员工

利用职务之便偷油案件

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

扣押抽油泵、抽油管、油壶等

作案工作若干

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20余万元

“偷取一点没人发现 倒卖赚点零花钱……”

2022年初,某快运公司四名员工无意间发现,每次运输任务结束后,货车油箱中的油都有剩余,于是四人便动起了歪心思,在货运过程中钻燃油损耗的空子。四人利用驾驶公司配货车的职务便利,借助网上采购的油桶和抽油管等工具,在运输途中的僻静处抽取货车所用柴油,然后以低于市场价进行出售,攫取利益。

缜密侦查 “油耗子”团伙浮出水面

连续一年多的时间,四人断断续续“偷油”倒卖若干次,公司均未察觉。直至2023年8月,公司在实行新的货车加油管理制度后,发现几辆货运车燃油损耗异常,向公安机关反映情况。接到线索后,分局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在市局内保支队及分局相关警种部门的配合下,历时四个多月的侦查追踪,作案流程逐渐明晰,并成功锁定货运司机李某、彭某、张某、宋某4人及倒卖燃油的李某等6人。

联合抓捕 及时挽损20余万元

近日,分局出动50余名警力展开联合抓捕,将涉案10人全部抓获,扣押抽油泵、抽油管、油壶等作案工作若干。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彭某等人供述了自2022年1月至2023年7月期间,几人利用驾驶货车运送快递的职务之便,抽取所在公司货车内柴油共计4万余升,进行低价销售牟利的犯罪事实。

截至目前,10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依法处理,已为企业及时挽损20余万元,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详细地址:丹东市振兴区江城大街15号 办公电话:110 2103113 网站标识码2106000035

辽ICP备19009780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119号

承办单位:丹东市公安局 本网站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