辍学→复学,感谢林警官…
作者:宽甸县局   阅读次数:627   责任编辑: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4/3/7 9:00:54

2024年3月1日,宽甸满族自治县公安局永甸派出所民警林琪忱将辍学的小刘送回了校园,少年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今年2月份,民警林琪忱在调解辖区村民刘某的家庭纠纷过程中,发现刘某小儿子辍学在家。民警详细询问后得知,刘某家庭贫困,生活拮据,2023年刘某驾驶摩托车肇事,赔偿对方医药费2万余元,其妻子在干农活时不小心将左眼碰伤,由于视力模糊不慎摔倒,又造成左腿小腿骨折,刘某向亲戚朋友借了3万余元为妻子看病,这就直接导致孩子的学费凑不上了。

林琪忱了解此情况后,立即联系校方商讨小刘重返校园的相关事宜,在民警的努力下,2024年3月1日,林琪忱帮小刘办理了入学的相关手续,并将小刘送到了校园,这才有了开头一幕。随后,林琪忱又带着刘某妻子到民政部门,帮助其办理残疾证和低保的申领手续,以缓解其家庭的经济压力,并向小刘捐赠了助学金,勉励小刘努力学习,实现自己的理想。


详细地址:丹东市振兴区江城大街15号 办公电话:110 2103113 网站标识码2106000035

辽ICP备19009780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119号

承办单位:丹东市公安局 本网站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