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式”交通安全体验课入脑又入心
作者:东港市局   阅读次数:3041   责任编辑: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4/3/19 9:55:20

为进一步增强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东港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警力走进东港市站前小学,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小手拉大手,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为主题的警营开放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通过创新交通安全体验课的形式,让孩子们体验系安全带的重要性,以“司机”的视角体验驾驶员盲区,感知远离车辆的重要性。现场中,民警结合小学生的交通出行特点,用趣味的语言、互动的形式对如何安全乘车、如何通过斑马线以及一旦遇到交通事故如何紧急避险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叮嘱同学们在日常的上下学途中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规,自觉摒弃不良的交通陋习,争做一名文明交通小使者。同时,希望同学们回家后要将自己学到的安全知识分享给家人,“家校警”联手共筑交通安全防线。活动现场还特别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抢答,不仅赢得了小礼物,还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了更多的交通安全知识。

此次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全校师生的欢迎和好评,学校还专门拍摄小视频反馈给了交警大队,表示之后继续开展校警联手,共同为孩子们创造一个安全、文明的出行环境。

详细地址:丹东市振兴区江城大街15号 办公电话:110 2103113 网站标识码2106000035

辽ICP备19009780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119号

承办单位:丹东市公安局 本网站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