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宣传进校园,为师生服下防骗“定心丸”
阅读次数:3561   发布时间:2024/3/19 10:02:38


为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净化校园环境,不断加大校园防诈宣传力度,普及反诈防骗知识,提高学校师生防范电信诈骗安全意识。近日,东港市公安局黑沟派出所组织警力深入黑沟中小学对师生进行一次集中反诈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结合真实案例,对校园常见的冒充客服、兼职刷单、冒充老师、游戏充值等多种诈骗手法进行了逐一讲解,并告诫广大师生不要被假象所迷惑,不要贪图小便宜,遇到各种骗局要做到“不理睬、不转账、不轻信、不汇款”;同时,现场向学生发放了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图册由学生转交家长,呼吁学生回家后指导家长下载并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增强预警、辨别和防范能力。

同时,针对学生被犯罪分子利用,出租出借出售自己的银行卡、手机卡、微信、支付宝等支付账户,拨打诈骗引流电话等违法犯罪行为进行普法教育,提醒学生切勿为了蝇头小利被犯罪分子利用,充当犯罪“工具人”。

防范于心,反诈于行。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大家对诈骗犯罪的辨别能力和应对能力,共同筑牢防骗“安全墙”。



详细地址:丹东市振兴区江城大街15号 办公电话:110 2103113 网站标识码2106000035

辽ICP备19009780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119号

承办单位:丹东市公安局 本网站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