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蒸发”23年后落网!
作者:振兴分局   阅读次数:911   责任编辑: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4/4/11 9:01:27

今年以来,丹东市公安局振兴分局不断加大清网追逃力度,于3月27日,抓获一名潜逃18年的网上逃犯。

2001年,犯罪嫌疑人陈某持假承兑汇票在丹东某信用社诈骗贷款96.7万元,案发后潜逃。其后,被振兴公安分局立为网上逃犯。18年间,数代刑侦人都组织专业力量对其进行抓捕,但该人仿佛人间蒸发,毫无踪迹。

2023年,振兴公安分局重新对在网逃犯梳理,对消失18年的逃犯陈某再次侦查,发现陈某儿子在海南无工作,却经常在丹东和海南之间往来。对此,民警高度关注,并于今年3月派出警力专程前往海南省海口市核查。其间,民警对陈某儿子开展侦查,发现一名自称“陈某某”、海口本地户籍的男子与逃犯陈某的网上照片有略微相似。民警通过大量工作,确定了海南人陈某某即为逃犯陈某。

民警于3月27日将陈某某抓捕归案,在强大的心理攻势下,陈某某承认其就是逃犯陈某。据陈某交代,2001年案发后其逃跑至海南省,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详细地址:丹东市振兴区江城大街15号 办公电话:110 2103113 网站标识码2106000035

辽ICP备19009780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119号

承办单位:丹东市公安局 本网站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