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户”47载,民警助其“圆梦”
作者:凤城市局   阅读次数:1311   责任编辑: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4/4/15 9:22:05

“谢谢警察同志,我终于有户口了!”近日,凤城市公安局宝山派出所民警通过多方走访调查,为辖区一名远在海南打工的无户籍群众,解决了“黑户”难题。

据悉,64岁的白某,原户籍地在凤城市宝山镇大营镇村。17岁到黑龙江省鹤岗打工后辗转到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凤塘村打工定居,当时因文化水平低,不懂户籍相关政策,在人口普查登记时,便没有在当地申报,而远在凤城市的家人则因为当时交通和通讯不便,长期没有与白某联系,在人口信息登记时便没有对白某的信息进行登记,白某因为一直在海南省没有外出,觉得没必要便一直没有办理过身份证。

随着年龄逐渐增长,白某因日常生活需要使用身份证,到当地派出所后才发现自己没有户口的情况,因海南省当地无法查阅到白某的信息。今年清明节前,白某便借着回乡探亲的机会,来到了宝山派出所求助。

了解情况后,户籍员黄超和所长朱迎权翻阅了户籍档案等相关资料,主动联系白某所在原村委会,为其办理户口问题多次进行沟通协调。清明节期间,派出所民警多方奔走,走访家属、邻居、村委,在取得充分的证明材料后,在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社区警务部门的配合下,黄超第一时间为白某申请办理户口。

4月9日,白某终于拿到了期盼已久的户口簿和临时身份证,困扰了他47年的户口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白某也为派出所送去了锦旗和感谢信。

详细地址:丹东市振兴区江城大街15号 办公电话:110 2103113 网站标识码2106000035

辽ICP备19009780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119号

承办单位:丹东市公安局 本网站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