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兹海默症老人走失,警民合力4小时寻回
作者:振兴分局   阅读次数:7657   责任编辑: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2/9/2 9:57:32

“没错没错,就是他,找到走失的老人了!”8月30日晚22时许,丹东市公安局振兴分局站前派出所民警经过近4个小时的不懈寻找,在辖区热心群众的帮助下,在振兴区二轻小区附近找到了走失近8个小时的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的市民张大爷。

当日傍晚,辖区居民张先生急匆匆地来到站前派出所求助,其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的独居哥哥张某于下午14时左右,趁看护人员不注意独自从家中出走,至今没有回去。他和家人四处寻找未果,担心老人遇到危险无奈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向110指挥中心发送寻人信息,同时迅速出动警力沿着老人可能的行动路线范围开展走访寻找。晚上10时左右,派出所接到群众电话,称一名老人在二轻小区附近徘徊多时,看上去像是迷路了。值班民警马上将情况通知在附近寻访的同事,到达现场后发现一位70多岁的老人神情恍惚独自站在路边,体貌特征与走失老人一致。民警上前说明情况,安抚老人情绪后将其扶上警车带回所里,并第一时间联系报警人张先生来派出所接老人回家。

匆匆赶来的张先生看到哥哥安然无恙,连声对民警表示感谢。

详细地址:丹东市振兴区江城大街15号 办公电话:110 2103113 网站标识码2106000035

辽ICP备19009780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119号

承办单位:丹东市公安局 本网站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