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女孩离家出走 民警寒风中寻人温言化心结
作者:振兴分局   阅读次数:4595   责任编辑: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2/12/21 12:14:49

12月14日上午,家住丹东的何女士为丹东市公安局振兴分局临江边境派出所民警送来了一面印有“人民警察为人民、危机时刻伸援手”的锦旗,以此表达对派出所女警辛小同温情劝解,化解女儿心结的感激之情。

原来就在12月13日12时许,何女士万分焦急地来到临江边境派出所求助,上午她和女儿因琐事产生了争执,结果女儿一气之下穿着短袖上衣就出门打车离开,连手机都没带。因女儿离家时情绪极不稳定,担心她一时想不开要寻短见,为尽快找到女儿,何女士选择报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刻开展工作,一方面安抚何女士情绪,了解其女儿的基本信息,同时立即安排人员根据监控追踪到的可能路线沿途积极寻找。女警辛小同主动请缨,表示既然离家的是年轻女孩子,由女警出面可能会更容易稳住情绪进行沟通。身材瘦小的她和同事们一道,顶着刺骨寒风一路逐处寻找,终于在一家临街公司员工口中得知女孩的行进方向并最终找到女孩。

见到在雪中穿着短袖,冻得瑟瑟发抖的姑娘,辛小同毫不犹豫脱下自己的警服披到女孩身上,一路温和地开导对方情绪。然而将女孩送回家母女相见后,女孩情绪异常激动,拒绝与母亲沟通并再次产生轻生的念头。辛小同见状连忙支开其他人,拉着女孩双手不断安抚对方。在女孩冷静下来后与她温情交流,倾听女孩内心感受,并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耐心化解女孩心结,通过长达3个多小时的耐心开导,终于让女孩打消了轻生念头,主动给了母亲一个久违的拥抱。

目前,女孩已安心返校读书,母女重归于好,也和辛小同这位“警察姐姐”成了朋友。

详细地址:丹东市振兴区江城大街15号 办公电话:110 2103113 网站标识码2106000035

辽ICP备19009780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119号

承办单位:丹东市公安局 本网站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