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联合执法,严守烟花爆竹产销旺季“安全关”
作者:治安支队   阅读次数:8221   责任编辑: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3/1/6 9:23:33

为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严厉打击非法运输、储存、销售烟花爆竹行为,严防烟花爆竹安全事故发生,1月4日,丹东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会同振安公安分局,联合市应急管理局、振安区应急管理局成立烟花爆竹旺季安检联合执法小组,对振安区部分烟花爆竹零售点开展联合执法活动。

检查组重点对各烟花爆竹零售点相关手续证件、烟花爆竹的储存、摆放方式、消防安全措施、进货渠道、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落实情况以及正确使用消防器材进行全面检查。要求各经营烟花爆竹零售点的仓库必须配备各种消防设施,有畅通的安全通道,同时还对烟花爆竹安全存放、燃放等安全常识进行了宣传,引导广大群众购买质量合格的烟花爆竹产品。

检查中,根据振安公安分局在全市第三次非法烟花爆竹清缴行动中掌握的线索,检查组成功查处一起非法储存、销售烟花爆竹案件,现场缴获烟花爆竹100余箱,总价值达2万余元,案件已交由应急管理部门按照相关管理条例对当事人进行处罚。

临近春节,正值烟花爆竹销售旺季,丹东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将结合全市公安机关严打突出违法犯罪“七大攻坚战”,指导各属地公安机关持续强化联合排查力度,加强对重点部位、重点区域的巡查,加大对非法储存、经营、运输烟花爆竹和违规燃放行为的打击力度,扎实做好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让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喜气、祥和的春节。

详细地址:丹东市振兴区江城大街15号 办公电话:110 2103113 网站标识码2106000035

辽ICP备19009780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119号

承办单位:丹东市公安局 本网站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