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高考!丹东公安推出十项举措
作者:治安支队   阅读次数:2748   责任编辑: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3/5/30 9:12:23

近日,丹东公安推出10项举措,全力保障全市高考学子在平安、畅通、安静的环境下安心高考。

1、开通考生办证“绿色通道”

设立专用窗口,采取延时、错时、预约等方式,确保考生及时办理业务,对申请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明的考生,提供“当场受理,当场办证,当场领取”的一站式服务。

2、开辟护考救援“绿色通道”

组建交警警车护考分队,对遇有交通拥堵、发生交通事故、考生遗忘准考证、考生走错考点、送考车辆故障等,及时调度指挥,提供应急救助服务。

3、优化考点周边交通管控

在考点周边设置禁行、限速、禁止鸣笛等临时交通管理提示牌,开辟临时停车场,保证接送考生车辆停放有序,出入顺畅。

4、及时消除各类交通安全隐患

在高考期间,持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因严重交通事故影响家长送考的现象发生。

5、提供送考车辆快捷服务

高考期间送考车辆发生轻微交通违法行为的,教育放行;送考车辆发生交通事故的,启用快速处置程序;送考车辆发生严重违法的,在不影响考试、安全的前提下,妥善处理,保障考生安全、及时到达考点。

6、提供“暖心高考”优质服务

在考点设置临时身份证明办理及法律咨询服务点,安排民警现场办公,提供现场核实身份、开具临时身份证明等服务,及时受理、处置广大考生和家长的求助、报警事项,为广大考生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

7、开展“涉考、涉大学生反诈宣传”

在各考点“临时服务点”开展反诈宣传,普及防范知识,推广反诈App。针对涉考、涉大学生群体及虚假招生等高发电信网络诈骗套路,进行现场答疑,提高考生及考生家长的防范意识。

8、全面清理整治考点周边环境

高考期间,加强对考点周边重点场所、部位巡查管控,防止各种意外案(事)件发生,联合相关部门及时消除、控制各类滋扰源,为高考营造平安和谐环境。

9、清除考点周边各类安全隐患

对考点周边水、电、油、气、热等重点要害部位开展安全检查,配合相关部门加强监管整治力度,确保考点周边重点要害部位内部安全。

10、严厉打击涉考违法犯罪

严厉打击考试作弊、兜售试题答卷、传播危害考试安全有害信息、非法招生以及利用高考从事诈骗、扰乱考场秩序、危害考生和考务人员安全等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高考公平公正。

详细地址:丹东市振兴区江城大街15号 办公电话:110 2103113 网站标识码2106000035

辽ICP备19009780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119号

承办单位:丹东市公安局 本网站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